珏心

Feelings are mutual.

你的女侠

A岛补档04 A岛没了所以放这边吧

===================================

01


她哭了,趴在座位上哭。


她总是爱哭,都初三了还是这么爱哭,我就去小卖部买了个烤肠而已。


我走到她旁边想给她纸巾,另一个男生扭扭捏捏的也过来了。


“不就扯了两下你的头发,至于吗...”



02


“哦哦哦,扯女生头发,违纪一次。”


我掏出小本本,在上面写着。


嗯,我们班的几个主要班委是有权利记录班上同学的违纪现象的,违纪次数达到一定数量后得挨罚。


“班长别啊...我不是故意的...”


“那是啥原因?”


“我...呃...”


“伪造违纪理由,再违纪一次。”


“切...”


“恶劣对待班委记录同学违规,再违纪一次。”


“班长大人...”


“叫我一声女侠大人就饶了你后面两次。”


她被逗笑了,太好了。



03


她又哭了,在我闺蜜的生日聚会上,她作为我闺蜜的好友的好友参加的。


按理来说,这次聚会也有欢祝我们十个人初中毕业的成分在,应该很快乐的。


吃完饭,一群学生闲逛三两成群聊天时,她和她的好闺蜜聊天时说到学费的事哭了。


说是交不起重点高中的学费。


有几个人在安慰她,但似乎没什么用。


我径直走到她旁边。


“选妈妈,知道吗?不然你会后悔的。”



04


她不可置信地看着我,大概是诧异我的回答与她哭的内容有点关系,但是按理应该没有关系。


“以及,学费的事,今年7月你联系高中那边的教务部门,他们会给你解决。没什么好哭的。”


她的眼泪一下子止住了,周围几个人也呆了。


“你不信我也没事。爸妈的话...就算你不信,别把另一条路封死就行,别做得太绝。”


“小玥你在说什么啊??我们怎么完全听不懂??”我的闺蜜率先发问。


“没事,小彤知道就行。”



05


“小玥...你怎么知道高中那边的教务部可以解决学费问题的?”


“家里有亲戚在那边。”


“好的...谢谢你,真的很感谢...”


对话框里,显示了好几次她的“正在输入”,然后又消失。


最后,她给我发了一个兔子卖萌的表情包。


我一开始不想回她,但想来想去又觉得不大好,最后回了一句:


“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才是胜利!加油,奥利给!”


“?????”她回了我一堆问号。



06


高一下学期五月的某天放学,我找到了她。


“你要选文,别选理,理科你学不来。”


“......”


她低了头,什么话都没说,我知道这是她在生气。


虽然她的生气表现出来只有委屈和哭。


她不说话,我也不离开,两个人就一直正对着站着,尽管她不看向我。


“...可是理科更好找工作...而且我也想尝试一些有挑战性的事。”


“得了吧,你高一就连数理化及格都做不到,还指望高二高三逆袭?”



07


她又双哭了。


“小玥...你为什么从初三起就老是对我说一些奇怪的话...以前的你不是这样的...”


“以前?”


我坐在一旁的课桌上,摇晃着双腿:“青春期嘛,人总是会变的。”


“但是有时候你说的话又好像是对的...我不知道...可是...你好像变了一个人...”


“有时候?”


我盯着她,“只是有时候?”


“......”她的哭声慢慢变弱,直到变成呜咽。


“你吃橡皮糖吗?”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包橡皮糖递给她。


她没理我。


“草莓味的。”


她接过去了。



08


最近黑板报比赛,每个班都在赶进度。


某天放学后,我立刻跑到她所在的文科班的教室里。


“我找小彤有事,接下来几天她放学都和我一起走。”


“诶...可是...小彤的她的字很...”她们班的黑板报负责人,也是我们认识的某个初中同学,用“?”的表情看着我。


“小彤,走呗。”我直接打断了那位同学的话。


我拽着她的手走出教室,一直到出了教学楼才松了口气。


“...?”她不解地看着我。


“如果你不想每天都留下来做黑板报做到9点半最后奖状还是别人的,接下来几天就和我一起走放学这段路。”


“呃...”



09


我想,小彤应该觉得我很奇怪吧,或许也会有些怕我。


不过没事,高三一年我都没找她。


直到本科时我又在那家烤肉自助店遇见了她。


“诶?小玥?”她有些惊喜地看着我。


“小彤???怎么你还在这打工?”


“啊??我之前有来这打过工吗??”


“呃...店里还收服务员吗?我和你一起打工吧。”



10


“噗...”她笑了:“我差点忘了,之前你就老是说奇怪的话,想不到上了大学你还是这样...”


“你几点下班?等下我请你吃夜宵?”


“...你...你点了这么多,等下还吃夜宵?”


“你别太小看我的食量哦~”


“哦~...好呀,我9点下班。我得先走啦,被领班抓到我一直在聊天,要扣工资的。”


“去吧去吧~”



11


“小玥以后想做什么呢?”


“做研究吧...感觉使用超级计算机做数值模拟挺有意思的。”


“好高级呀...果然像我这种学渣就不大能理解呢...”


“学渣?你不是考上了C大么?全国排名前50的学校吧。”


“可是...小玥的学校是全国最好的E大,我当然只能算学渣啦。”


突然,她似乎明白了什么,神情一瞬间变得有些凝重:“我刚刚想到一个问题。”


“嗯?”



12


“为什么,小玥好像知道了我的人生轨迹一样,帮我避开了所有人生里可能出现的错误?”


“......”


1,2,3,4,5...


我的内心数着时间,但是还没想到一个合适的谎言。


“因为我是你的女侠。”


“诶?”


我一手搂上她的腰,另一只手勾住她的下巴:“你是我的公主。”


“什么鬼啦哈哈哈哈哈~”



13


“主任!主任!”


“咋了啊?”


“F教授又打来电话了...”


“告诉他,别再问,也别再带人看他那个学生了。再这么搞老子不治了!老子老早就说过,治好了精神正常了会告诉他的。不爽别送我这里治。”


“好,好的...”


“诶对,小陈,刚刚那个女孩的资料整理完了是吧,那个女孩和另一个女孩的几个朋友的录音我昨天都听了。然后是...哦对,你说那个女孩的闺蜜现在在呢是吧?”


“对..”


“把她叫来我办公室。”


“好的。”



14


我是一个精神病医生,最近接了一个棘手的病例。


简单来说就是,发生了一起山体滑坡,有一辆大巴的运气不好,整个大巴的人基本都没了。


有一个女孩幸存,因为被另一个女孩死死地护住,但是活下来的这个疯了。


治疗精神病没啥,但麻烦的是,活下来的这个女孩好像是个什么科研苗子,进了病院以后就有各种我不认识的她们领域的专家还有一堆不知道什么人来找我拜托我一定要治好,烦死了,说是她对一个正在攻关的大项目至关重要。



15


“医生您好...”


“坐吧。”


那个女孩的闺蜜在我面前乖巧坐下。


“我脾气不好,但人肯定能给你治好。别多问。接下来我问你答行吧?”


“啊...好的。”


“你闺蜜,也就是xx玥,和护住她死了的那个女孩,xx彤,是恋人对吧?”


面前的女孩似乎有些惊讶,很快又面露难色,有些支支吾吾。


“我不会做任何记录,也不会告诉任何人,只是为了让她恢复正常,我需要知道一些事。”


“嗯...是的...”她小声回答。


“你闺蜜喜欢看武侠小说,性格比较内向,但是好胜心强,对吗?”


“嗯。”


“她女朋友,性格比较逆来顺受,初中高中经常被欺负,但是和她要好的人都会知道她很温柔脾气很好,是吗?”


“嗯...”


“她们两个初中高中交集不多,读大学时,一个去自助烧烤店吃饭的时候遇到了在打工的另一个,然后关系慢慢升温?”


“是...”



16


晚上,在那个女孩的闺蜜的配合下,我成功看到了一段聊天记录。


貌似是那个女孩很感动,所以把她和恋人的截图发给了闺蜜。


玥:有时候...我想,要是我能早点喜欢你就好了...或者,当初的我要是再勇敢点,可能在和你在一起之前,你就不会受那么多委屈...


彤:诶?但是现在的我们在一起呀,而且每天都好开心的~


玥:就是...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有点难受...初中高中的时候我不爱说话,那时候你受了好些委屈我也不知道,后来和你在一起我才知道...


彤:都过去啦,没事的(抱)


彤:没事的,小玥可是我的女侠呢!


玥:我这么怂的人,哪里女侠了...


彤:你不是在搞一个听起来很厉害的项目嘛!


玥:是的orz最近得加班加点,不过老师和其他人都好好的。


彤:对嘛,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17


“主任!主任!”


“又咋了?”


“很多人关心的那个女孩今天醒来以后情绪稳定,没有说奇怪的话也没有哭了,您要不要去看看?”


“好的。”



18


那个女孩穿着蓝白相间条纹的病服,安静地靠在床上,看着窗外的风和落叶,房间里的电视还在播放着电影。


“今天感觉怎么样?”


“好些了,这几天给医生您还有大家添麻烦了...不好意思...”


“没事。不过...”我思考了下,“我猜,你昨晚做了一个比较温暖的梦,是吗?”


她愣住。


大约维持了五秒,然后对我苦笑了一下:“是的。”


我递给她一本空白的笔记本和一只水笔:“把你梦到的内容写成故事吧。写完了这个故事,你应该就可以出院了。”



19


故事还要怎么进行下去呢?


她迟早会发现,我来自未来,所以才会和她说那么多奇怪的话。


现实里,


第一次对她表白,她生气,说我在拿她开玩笑。


第二次对她表白,她很不解,说明明我们两个都是女孩子。


第三次对她表白,她说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我没有喜欢她的理由。


第四次对她表白,她说她这样的人不值得我喜欢。


直到我记不清是我的第几次表白,她才答应。


她那副“虽然我不看好但真拿你没办法”的无奈又温柔的模样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着。


可是,如果我回到了过去,我们要怎么样才能在一起呢?



20


“那个...没错,其实我是你未来的女朋友。”


想不到借口的我只能承认这个有些荒诞的事实。没办法,我做的奇怪的事太多了,不知道还能怎么圆。


“这样啊...”她垂下了眼眸。


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酸楚,视线变得模糊却更加害怕,我分不清究竟是我的眼泪让我看不清她的样子,还是这个梦要结束了。


“对不起,我真的好想让你幸福...过去也好,现在也是,还有将来...”


“我好呜想...好呃呜想...”


我在她的怀里泣不成声。



21


她轻轻捧住我的脸颊,拿纸巾小心地将我的泪水拭去。


她笑得温柔又宠溺,就像她第一次收到我以女朋友身份给她送的礼物时那样。


“那么,你知道为什么我会那么听你的话,以及,已经去了另一所大学的我,还能再在刚才的餐厅和你相遇呢?”


“——我的女侠。”


(完)



总结:


其实故事的线应该挺简单的...小玥对于小彤过去受的苦一直感到心疼和无能为力,喜欢武侠小说且被对方说过是女侠的她想着如果能回到过去会是什么样(也是事故发生后她的精神寄托)。到最后,小玥发现自己的梦有重大的逻辑漏洞,最重要的其实不是以女侠一般的身份弥补过去的遗憾,而是那个出现在自己梦中、爱着自己的小彤。小彤帮助、配合小玥在梦中完成了她的缺憾。


评论 ( 4 )

© 珏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