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心

Feelings are mutual.

心愿便利贴

520时候的脑洞小甜饼,无虐,双向的HE小故事

主角第一人称,学姐x学妹


===========================================


【01】


身为年上,就要有身为年上的自觉。


比如,明明出了问题导致学生会活动办不成,也要对后辈说一句“别慌,小场面”。再比如,该装老油条的时候一定要装老油条,即使因为太多次没交作业罚站走廊,见到学弟学妹也要一脸午后吹风真惬意的表情。


以及,最重要的,即使喜欢上你的后辈,要死要活,也绝不能表露出来,永远记得偶尔回一条只有“哦。”的QQ消息或者短信。


所以我,永远不可能,先说出喜欢的。 



【02】


“艹nm,听见没,艹nm。”


“嗯嗯,然后呢?” 


“......”


同桌一脸无语地看着我,然后把笔“啪嗒”一声重重拍在桌上,“你有听我说话吗?”


“我一直在听好嘛?不就是一道圆锥曲线的题吗???”


“圆NM,我问的是函数那一题!”


“......”好吧我确实走神了,但走神的人住住意识不到自己走神的,这就是走神的厉害之处。


“就知道想你那个小学妹!” 



【03】


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需要吗?不需要吗?


好高深哦,我不懂。


但我知道,当我发现“可爱”这个中华上下五千年最高赞美己经不足以形容她的时候,一定有什么东西出了问题。


“喜欢就告白呗,不懂你们同性恋。”同桌吸着珍珠奶茶,边嚼边说,有些含糊不清。


“不行,我高三了,她才高一。”


“跨年级恋爱的多了去了。”


不行,我不能先告白,她又不可能先喜欢上我,这样我们没办法在一起。



【04】


认识是在社团认识的,一开始是因为聊得来和要资料莫名其妙就加了QQ,后面慢慢因为有趣而开始视奸QQ空间。而我作为她为数不多刚升高中就认识的前辈,自然也有一些可以咨询的事,我们的交集便来自于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喜欢她了。


她矮我半个头,头发披肩,偶尔会扎个小马尾,笑的样子很好看,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样把她形容得很具体,唯一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觉得她的头发很顺滑,很想模一摸。


“哟你不是说除了黑长直穿正装的禁欲系御姐以外都不感兴趣么?”朋友在知道我喜欢她后就喜欢这样嘲笑我。


在喜欢一个人之前我怎么知道她一定是哪种样子哦。


而且谁说...她以后不能是御姐了。


好吧虽然160的御姐加上高跟鞋也没办法多高。


159的她只要提到身高一定会说自己有160,当然,在170面前这些都不算什么。



【05】


“听说把两个人的名字写在画的小雨伞下然后挂在这棵树上就会成真哦~”


逛新开的商场时,一颗许愿树旁的小姐姐这么说道。


“太幼稚了,”一定是嗤之以鼻,“这种骗小女孩的把戏。”


嗯,一年前我肯定会这么说。


趁朋友不在,偷偷以上厕所为借口,跑下来要了张便利贴,上面画了个小雨伞,写下了程宣婷和楚子珊两个名字,然后穿好绳扣,挂在一个我恰好够得到的树枝上。


好几次试图找一找我们的名字有没有什么联系,但是似乎都没有。


“ballball各位大仙了,请让她也喜欢我。”


虔诚地双手合十。


有愿望也就会有失落,所以其实还是不要有愿望比较好。



【06】


“你说我染个棕色大波浪换成冷艳御姐妆她会不会喜欢我?”


“得了吧,就你那一脸受样。”


我推了推黑框眼镜,“我当然是攻。”


“攻才不会和我bb一节课她的yy幻想。”


“......”


指尖卷绕着肩头的发,停止了幻想却又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07】


表白过吗?但是谁都没有当真过的样子。


“呜呜呜学姐太好了最喜欢学姐了!”


“今天是世界告白日,我要和学妹告白!”


像极了直女互撩。我也不知道这些随口说出的话里有没有我的真情实感。 



【08】


其实我的心里明白,不敢正经说的原因,其实是害怕一个否定的答案。

那么喜欢了,怎么可能退一步当朋友呀?


连现在这样都不能维持吧。


520这夭,被怂恿告白的人可不少,而我属于被怂恿但是只get了怂的那部分。


“都快毕业了,担心什么呀!”


这句话在各种朋友堆,各种怂恿里出现了不少次,尤其是对于我们高三党。


而就在我犹豫该不该给她发一条短信的时候,手机屏幕突然显示有条来自她的未读短信,差点吓得正在上英语课的我叫出声。


知道只有不到万分之一的几率会是她和我表白,还是抱着这种希望打开了短信。


“学姐当初物理竞赛的书还留着吗?我们今年进度比较快...然后好像己经断货了...所以如果在的话学姐能不能借我用几个月TAT...万分感谢我一定会保存得好好的!”


“好。”我很快回复,心里却还是为那不到万分之一的几率失望。



【09】


在晚上翻出那本书放进书包前,忽然想到一个办法。夹一张表白的纸条在书里,如果对方回复是负面的,就说也不知道纸条哪来的,如果是正面的,嘿嘿嘿。


我真是个小天才,怪不得当年能混到全市获奖的最后一名。


那么,纸条的内容必须是,既要一眼看出是我写给她的,又可以模棱两可。


“我非常喜欢学妹,请和我正式交往。”


屁咧,这十有八九是某直男学长留的莫名其妙怪纸条吧。


“最喜欢学妹了(*╹▽╹*)。”


那么她肯定会回“我也最喜欢学姐了(*╹▽╹*)”吧...


留句表达爱意的古诗词?复杂的她没看过看不懂,简单的她以为是我的摘抄咋办...


“当我的优乐美吧”


什么智障...


......


QAQ我想不出来了。


不知道揉碎了多少张便签,台灯旁点钟的时针从十变成无限逼近十二,还是没想好。


想来想去也没想到什么,于是在最后一张便签上认真地,整整齐齐地写下了“我喜欢你”四个字,不带任何标点,不带任何图案,夹在了不够 520页厚的书中第52页。



【10】


把书给她的那一刻,我的手有些颤,所幸她并未发觉,礼貌地说了句“谢谢”。


她会不会看到呢?什么时候看到呢?会怎么想呢?


我不知道。也许是便签太薄不够明显,也许是她因为课程的忙碌而没有空打开这本书,也可能是放进书包后便签掉进了书包里她并未发觉,她一直没有提过这个便签。


从五月下旬到六月上旬,我们依旧时不时会用短信交流,一开始我侧敲旁击这件事,她却表现得像书里没有那张便签一样。


到了快要高考的前一天,我想,也许这是另一种拒绝吧。


那么,哪天提到这件事了,就说是当初别人夹在我书里我没发现,或者以前和朋友开玩笑时留下的就好了。



【11】


经历了高考,谢师宴,出分,报志愿,她们也暑假了。


有天她突然和我说,要把借的书还我,我说不用了,就当学姐毕业送给你的礼物了。


我们一直有不少的联系,但是我心里一直想问,她真的没有看到那张便签吗?


她说好的,我的心里突然就有种说不出的失落。


那一刻我有点后悔不是当着她的面聊这些,隔着手机短信,我看不清她的表情。


十几分钟后,她又发来一条“学姐,暑假我在学校旁边的奶茶店打工,我请你喝奶茶。”



【12】


蝉在窗外的树上叫个不停,坐在有空调的地方看马路上好像能蒸出气的光亮,可以说是很惬意了。


“学姐,你要的珍珠奶茶不要冰不要糖。”


她把托盘放在我的桌上。


“谢谢。”我接过托盘上的奶茶。


“不客气,账单也在这上面了。”


“诶?不是说你请客的吗?”


我有些疑惑,这是什么鬼,拿过托盘上类似机打清单的小纸条,上面整齐的小学生字体写着 


【物品 单价 总价】

【我也喜欢你x1 0元 0元】

【不让我还书害我又担心又等的利息10天x1 你 你】


评论 ( 5 )
热度 ( 13 )

© 珏心 | Powered by LOFTER